高銀慶富履約保證 顧立雄:應無大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現在有國民黨立委質疑,慶富案的205億聯貸案,公股銀行之所以會加入,關鍵在於2013年高雄銀行,提供了17.5億元的履約保證,不過,高雄銀行昨天也開記者會澄清,他們要求慶富履約保證的擔保率高達96%,今天,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被問到時,也認為,沒有太大的問題。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他已經有提供了近九成的現金,作質押來去擔保,也就是慶富在17.5億的部分,提供了近17億的現金定存,然後質押作為一個擔保,所以這個部分的擔保,擔保的實質性來看,應該是沒有什麼太大問題,他們三個並沒有任何人,在我們金管會裡面做監理的工作,那三個人原來都有一些,都有相當金融界相關的資歷,所以應該沒有任何,沒有任何所謂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好,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出席活動時,也被問到慶富案問題,至於財政部撤換三位公股行庫董事長,遭外界質疑都是「高雄幫」,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認為,他們三位都沒做過金管會監理工作,不會有球員兼裁判的問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