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防制洗錢第三輪評鑑 賴揆:一定要成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改革台灣的金融環境,接著看到,兆豐銀紐約分行,去年因違反美國洗錢防制規定,被罰57億天價罰金,今年又有華南銀行金檢違規的情況,為了要強化金融業內部管控,及通過洗錢防制明年的國際評鑑,行政院長賴清德,找來20多個公務機關及八大公股行庫,共同宣誓金流透明化、打擊犯罪等決心。

「金流透明,世界好評」

大陣仗召開誓師大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宣誓要通過明年「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的第三輪評鑑,因為台灣雖然是APG的創始會員,卻在2011年被列為過渡追蹤名單,今年七月,因林全推動修法等,才好不容易脫離,加上明年中國可能也要接受評鑑,台灣更得面對重重考驗。

行政院長 賴清德:「從過渡追蹤名單,然後可以退出來到一般追蹤名單,那現在我們考驗要來了,因為明年11月份,即將要進入第三輪的評鑑,這個我們一定要成功。」

細數通過APG評鑑的重要性,除了金流透明度可達標,協助未來金融機構國際發展,方便台商全球布局,更有助於國內治安,金管會強調,洗錢防制的法制完備性,及金融機構的執行有效性,都得到位。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這個包括整個開戶客戶上面的審查,金流的部分,依賴資訊系統做一個好的監視,等等這些,從監理的觀點,我們會把它納入專案檢查,也會納入一般監理的範圍。」

活動代言人 謝震武:「這一次我們不只是政府機關動起來,還要讓所有包括守門員的,譬如說律師、會計師、還有金融機構,還有所有的民眾,讓大家一起來參與,讓大家知道,洗錢防制是一場全民對抗不法的活動。」

要全民一起來,迎戰APG第三輪評鑑,行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12月也將邀請APG及國際評鑑員來台,明年4月將正式提出風險評估報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