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架共機穿越巴士海峽 國防部高度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接著看到,中共軍方,今天(22日)派出多架軍機,飛經巴士海峽,包括轟炸機、電偵機與蘇愷30戰機和空中加油機,引起國防部的高度關注。部長馮世寬上午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共軍動態,下午,也親自坐鎮聯合作戰指揮中心。

國防部長馮世寬到立法院報告慶富案,卻姍姍來遲,因為共軍10架飛機飛越巴士海峽,馮世寬先向總統報告因此遲到半小時,還一度外出接聽手機,在電話中交代不要擦槍走火,因為空軍戰機,正緊急升空監控。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VS.國防部長 馮世寬:「他們今天準備做一個,非常實際攻擊的航線到西太平。」「那我們的因應呢?」「我們因應就是在我們台灣海峽,AIDZ(防空識別區)裡面,做了我們最好的防禦,譬如說我們都有預警機起飛,還有攔截機起飛。」

共軍派出轟六、運八、圖154電偵機、空中加油機與蘇愷30戰鬥機護航,大約10多架次,飛越巴士海峽,前往西太平洋,突破第一島鏈,進行遠航攻擊訓練。國防部也持續關注共軍一旦折返,是否採取繞台航線。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部長都還在JOCC也就是聯合作戰指揮中心,針對這些相關我們所掌握到的,共機飛行訓練的狀況,在實施掌握。而且也按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的規定,隨時都會向部長來做報告。」

中共19大之後,兩度派軍機遠航繞台,這回10多架次共機的動態,也讓國防部高度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