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台灣業者新應用 進攻旅宿管理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2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帶您看到。區塊鏈技術跟旅宿管理有什麼關聯呢?台灣科技公司推出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利用區塊鏈不可竄改的特性,讓飯店旅館業者,可以精確的整合自家官網、OTA或其他訂房管道的資訊,解決複雜的管理問題,也大幅降低成本。

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公司執行長 王俊凱:「跟大家宣布這個好消息,就是這是我們做出來第一個用區塊鏈做出來的旅館管理服務。」

根據WTTC的統計數據,全球旅遊業每年產值超過7.6兆美金,台灣的旅宿業者面對全球化和網路服務的興起,當然不可能置身事外,也都會把房間放到國際訂房平台網站上供全球消費者選擇,但一間房間通常會放上不只一家訂房平台,就有可能會發生房間超賣的問題。

台灣在地旅宿業者 陳盈成:「很容易發生,A通路也把這個房間賣出去,然後B通路也把這一個房間賣出去,那我就會造成客戶抱怨跟消費者,就是那個消保法也有很多規定,那我們會有賠償責任、對,所以有關房間的報房這件事情,其實是飯店業者,一定是很介意的一個管理。」

台灣科技公司根據過往在電商與區塊鏈應用的開發經驗,針對旅宿業者需求,推出旅宿管理整合系統,同時整合官網、OTA或其他訂房管道的資訊,並透過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的智能合約,讓房間庫存管理與促銷方案設計都能輕鬆管理,大幅降低人事成本。

區塊鏈旅宿管理服務公司執行長 王俊凱:「利用這個區塊鏈系統來做,它自動就會、就是把這個房,就是填到它該去的地方,那它不會就是被重複的填在同一個時間,不會被重複交易,所以這東西跟這個比特幣的特性是一模一樣的,所以我們就覺得區塊鏈是最適合的。同樣的系統我們去建立,用傳統的方法建立跟區塊鏈建立,它的成本就差了幾百倍了,所以特別要用區塊鏈做是這個原因。」

科技公司執行長王俊凱表示,除了利用區塊鏈不可竄改的特性和資安上的安全性,來保障業者和消費者雙方的權益,還能透過後台累積的使用者偏好數據資料庫與消費者心得反饋,協助業者行銷,系統也整合了多種語言和多元的支付方式,讓台灣業者更容易與國際市場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