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點】法式檸檬塔/巧克力塔│廚娘香Q秀(392)

天然檸檬清香微酸,搭配香甜的塔皮,經過著作:《日本最風行每家必備的鬆餅機食譜2 :免烤箱,免技術,新手必學,全新100道即時享用的創意美味小點心》.《想吃就吃!只用底鍋就能做出100道中西日式糕點心》.《自己做!網友最愛,秒殺團購名點&伴手禮》.《日本最風行每家必備的鬆餅機食譜 100道不用烤箱也能即時享用的超人氣美味小點心1》來賓馮嘉慧分享的法式檸檬塔,十足迷人的法式美味!而有三層感受的巧克力塔,濃郁的巧克力與酥脆的塔皮作法很簡單,沒有想像中複雜!

第一道~法式檸檬塔

法式檸檬塔
法式檸檬塔
法式檸檬塔
法式檸檬塔

 

塔皮:奶油25g、糖粉25g、鹽少許、蛋黃10g、低筋麵粉45g

餡料:奶油20g、檸檬汁25cc、全蛋2個、細砂糖35g、檸檬皮屑適量

義大利蛋白霜:蛋白117g、細砂糖225g、水50g

做法:

1.塔皮:將奶油、糖粉、鹽打發,加入蛋黃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拌勻,以180/180烤焙10-12分鐘。

2.將奶油、檸檬汁、全蛋、細砂糖拌勻,加入檸檬皮削提香,以隔水加熱小火一直拌煮至濃稠,過篩倒入塔模中整平。

3.義大利蛋白霜:蛋白打發,細砂糖、水煮至118度沖入蛋白中繼續攪打,裝入裝有鋸齒狀花嘴的擠花袋中擠出線條,用噴槍炙燒並加檸檬皮裝飾即可。

 

第二道~巧克力塔

巧克力塔
巧克力塔

 

巧克力塔
巧克力塔

塔皮:奶油25g、細砂糖25g、鹽1g、全蛋12g、低筋麵粉45g、可可粉3g

內餡:苦甜巧克力20g、奶油6g、動物性鮮奶油22g、全蛋10g

鏡面:苦甜巧克力20g、葡萄糖漿5g、動物性鮮奶油20g

做法:

1.塔皮:將奶油、細砂糖、鹽打發,加入全蛋拌勻,再加入低筋麵粉、可可粉拌勻,以180/180烤焙15分鐘出爐。

2.內餡:加入奶油、動物性鮮奶油拌勻,隔水融化倒入苦甜巧克力、全蛋,再倒入塔殼中再以170/170烤焙15分鐘出爐冷卻。

3.鏡面:動物性鮮奶油、葡萄糖漿隔水融化後倒入苦甜巧克力、烤好的巧克力塔,最後撒上防潮糖粉裝飾即可。

 

來賓簡介:

馮嘉慧,電視甜點達人,現任社區烘焙老師。著作《日本最風行每家必備的鬆餅機食譜》《一起做點心》《花漾彩繪蒸點心》等等

馮嘉慧主廚
馮嘉慧主廚

 

----------------------------

想要輕鬆學習更多好吃的料理?讓廚娘手把手教您做出一道道的美味餐點,
精彩影片請看  http://goo.gl/ByPjJi
廚娘香Q秀粉絲團 
廚娘香Q秀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