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勞基法 勞團擬闖立院與警衝突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好,因為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團今天(11月23日)號召百人,到立院前抗議,要求停止審查法案,整天下來,勞團跟警方爆發3波衝突,甚至有三名成員,成功翻牆進到立法院。由於下次排審時間,最快也要等到12月4日,勞團揚言,屆時將再度到場外抗議。

勞團:「停止過勞修法,還我7天假。」

高喊口號,舉著白布條,勞團集結起來,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抗議,因為他們不滿,勞基法再度修法,七休一鬆綁、輪班間隔縮短、加班工時提高,讓台灣勞工,面臨更艱困的勞動環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法案還沒修過,交通部已經發了新聞稿說,他們贊成鬆綁七休一,請問蝶戀花的事件還會不會再度發生?」

工殤協會專員 劉念雲:「台灣今天可以正式被提出過勞死的案例,大家已經在說每12天就有1個過勞死,可是我要說真正在台灣,已經過勞沒有辦法得到認定的人,根本不只這些數字,什麼叫12天才有人過勞死,每天都有人因為過勞,去看自殺門診,去看憂鬱症的門診,去看心血管疾病。」

勞團:「林靜儀一直不理我們,我們就進去找她好不好好。」

勞團不只抗議,也繞行立法院,原本過程相當平和,不過到了青島東路的側門,勞團紛紛丟雞蛋,甚至試圖衝撞進立法院,拖走門口護欄,和現場大批警力,發生嚴重的肢體衝突。

混亂之中,抗議人士一度還想要翻越圍牆,進到立法院,不過都被警方攔了下來,但是,早在凌晨2點多,勞團就紛紛到總統官邸、行政院、勞動部和經濟部,潑灑紅漆,表達對修法的不滿。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 林柏儀:「我們就是要用最沉痛的潑漆,用最沉痛的血汗,展現出來,台灣怎麼會沒有過勞死。」

勞團表示,不排除會有下一波行動,也將持續號召更多社會大眾,到立法院聚集,要讓政府看到,他們反對勞基法?惡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