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拍板都更條例 4層機制緩解釘子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內政部統計,全台屋齡超過30年的住宅達400萬戶,防災抗震能力不足,必須加速都更,行政院院會,今天(23日)通過《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近期將送交立法院審議,這次修法兩大重點,第一是加強政府公辦都更能量,第二是提出四層程序機制,希望大幅減少,釘子戶的問題。

內政部長 葉俊榮:「政府主導的部份,隨著住都中心的設立,再加上金融機構的整合的投入,整個公辦的量能會大幅提升。」 

內政部長 葉俊榮:「社會可能把所有焦點擺在釘子戶的處理,那這次修法裡面,更重視整個程序事前的掌握,讓我們後面可能產生釘子戶這樣的現象,能夠減緩,所以他是前端處理。所謂程序先行,整體減少紛爭這樣的構想,而不是糾結在釘子戶的處理、強拆這件事情本身。」

對於釘子戶,葉俊榮表示,4層機制保障其權益與溝通,首先「都市計畫」規劃階段,第二層都更審議委員會,第三層為地方政府強制辦理聽證會,第四層在代為拆除前,主管機關要先調處協商。甚至,不滿意的,一樣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