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一夜14震 專家:年底地震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地牛翻身!昨天(11月22日)晚間10點20分,嘉義縣阿里山鄉發生芮氏規模5.5地震,嘉義、雲林震度最強,高達5級,到上午9點已經14震。這起地震距離11號竹山地震,震央只有6公里距離,氣象局研判兩起地震有相關,不排除未來1、2天內還有會多起餘震,提醒民眾特別留意。

地牛翻身,明顯感受上下左右搖晃。監視器畫面,更拍下鐘錶行、超商架上的東西,紛紛掉落,嚇壞店家與民眾。

店家:「就是說地震在搖,我們心理上一定有壓力,過去地震給我們留下陰影,如果地震來時,我們就怕,怕像上次一樣大,很危險。」

10多天前,地方才見蚯蚓大軍全都出動,就有民眾直呼可能地震一來了,週三(22日)晚間10點20分,芮氏規模5.5的地震,震央就在嘉義縣阿里山鄉,深度只有18公里,屬於淺層地震,加上一小時內就有8起餘震,嚇壞不少民眾。

地震中心課長 江準熙:「有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地震發生,它就會觸發很多的餘震,所以可能地震活動就不是只有從個數上面來算而已。」

地牛翻身震不停,不到12小時,主震加上餘震總共14起,地震中心說,主要是受到菲律賓海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但是屬於「剪切應力」作用,雖然地震規模多在6以下,餘震卻也相對比較多。

這次嘉義阿里山鄉規模5.5的地震,換算大約釋放了0.0892顆原子彈,與11月11日南投竹山鎮規模5.1的地震,還有相關。

地震中心課長 江準熙:「我想這兩個地震是有相關的,就是說,在同樣應力調整是,可能是前面的應力累積,前面的釋放完,再往南邊一點的持續把它的應力釋放出來。」

之前就有專家預測,年底地震會較多,但光11月就有71起有感地震,未來還是會有餘震發生,雖然都屬於正常能量釋放,但提醒民眾得千萬當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