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胎不養胖!孕婦聰明吃營養不怕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3 日訊】孕婦的體重也會影響生產,像是體重太重容易難產,太輕有早產的風險。那要怎麼吃才健康,營養師教您把握大原則,營養又健康。

懷孕期間一人吃兩人補,但若是不忌口,小心產後身材走樣,吃太少肚子的寶貝營養又怕不足。

孕婦 連小姐:「因為我本來就是大食怪的,所以我還是都照舊,照我以前那個飲食食量,只是現在比較有變本加厲,我現在六個月已經胖了七公斤了。」

台中榮總營養師 王文宏:「第一期(1至3月)是在胎兒器官形成的階段,其實他的熱量跟平常還沒有懷孕的時候是差不多的,但是只要注意選擇品質營養量比較高的一些高營養食物,像是一些高鈣高鐵。 」

懷孕前3個月,胎兒的器官還在形成,不需要增加額外的熱量。但三個月後,最好每天增加300大卡,以及10克的蛋白質,相當於一份蚵仔煎加一份水果,或是240c.c.豆漿配上一份蛋餅的量。

台中榮總營養師 王文宏:「孕婦太胖容易有高血壓,妊娠糖尿病,以後發生糖尿病的機會會比一般人增加,總是希望她(孕婦 )還是很健康的。」

營養師指出,懷孕體重增加10到14公斤都屬於正常,過胖容易難產,過瘦可能出現早產,胎兒過小問題。另外,懷孕前期的孕吐,也很難熬,營養師也有小撇步。

台中榮總營養師 王文宏:「一些比較油膩,油炸的食物,可能會覺得會更不舒服,所以盡量吃些清爽食物,柳丁、橘子、奇異果啊,番茄、小番茄這些為維他命C都很多,都很適合孕婦來食用。」

營養師建議,可以透過清爽食物避免反胃,或是散步運動放鬆心情,都能有效緩解,度過懷孕前期的孕吐,迎接美好生命誕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