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仲達接合庫董座:配合政策、堅守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慶富弊案,掀起公股行庫人事大換血,合作金庫 今天舉行新卸任董事長的交接儀式,新任董事長雷仲達受訪時,被問到慶富案時,他說,會配合政策放款,但要堅守SOP。

合作金庫董事長 雷仲達:「配合政策,做一個公股銀行這是應該要做的,只是說銀行本身,有它自己的SOP,不管是你的徵授信,或是你貸後管理,都是有很清楚的規範跟作業的準則,所以我想比較重要的是在那塊,要把關把好。我個人從來不覺得是什麼幫,因為大家都是為國家,為機構在做事,沒有什麼幫,那當然我想更重要,可能是一個巧合吧,因為我個人剛剛廖董也提到, 我大部份的服務的機會是在中央銀行,我在央行大概有27年的時間,所以也不一定說是到了高雄,突然就變成高雄幫,那我想這個有一點可能誤會啦。」

不過談到慶富聯貸案損失,董事長雷仲達表示,合庫銀行的參貸金額達新台幣28億元,不過實際最大損失約17億元。他表示,會參考第一銀行以及其他聯貸行的作法,對合庫金控今年的獲利,應該影響不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