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台企銀換董座 首要解決慶富呆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因為慶富案而掀起的公股行庫人事調動,合作金庫以及台灣中小企業銀行24號舉行,董事長交接儀式,首要目標,都是要解決聯貸呆帳問題。

合作金庫新卸任董事長,24號舉行交接儀式,同一天,台灣中小企業銀行也舉行董事長交接。慶富案掀起的公股行庫大換血,新上任的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以及新任台企銀董事長黃博怡,面對慶富案後續的聯貸處理,兩人的因應方式分別是。

合作金庫董事長 雷仲達:「畢竟看起來這個案子到目前,也是不太樂觀,所以我想我們也會參考主辦行一銀的做法,還有其他一些聯貸行的一個做法,再做因應。」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 黃博怡:「我們的這個主管機關,還有我們的公股主管財政部,還有我們的這個銀行公會,大概都會研擬一套方式來因應。」

慶富案的連帶效應,也似乎波及到員工的年終獎金。第一銀行因為慶富案,今年年終獎金將縮水,不過合庫金以及台企銀董事長則表示,希望年終獎金不要受到影響。

合作金庫董事長 雷仲達:「我希望不要,但我認為應該也不會很大的影響,我們整個獲利一百多億,130幾億,那是到十月份,未來還有兩個月,我想我們會努力去把它維持。」

台灣中小企業銀行董事長 黃博怡:「員工的這個努力大家都有目共睹,所以怎麼樣子讓這個員工的福利,能夠得到一些保障,我想我們要持續來加以關注、加以努力。」

(())由於慶富公司的地緣關係,許多被牽扯入案的官員以及民代,都出身高雄市府。而這次公股行庫大換血,外界發現,第一銀行、合作金庫以及台企銀的新董座,都曾經在高雄銀行,擔任過重要職務,被稱作是「高雄幫」,不過三位都否認這個說法。公股行庫董座換人做,如何減輕慶富聯貸案對行庫所帶來的損失,成了三位董座首要面對的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