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殘《奇蹟男孩》活出奇蹟 茱莉亞羅勃茲母愛滿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4 日訊】暢銷全球的小說《奇蹟男孩》,描述一名先天臉部缺陷的男孩,勇敢長大的不平凡故事,也是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讀給家中3個孩子的睡前故事。羅勃茲在同名電影中飾演男孩母親,她真情流露的母愛渾然天成,賺人熱淚。

先天臉部殘缺,憑藉旺盛生命力才活下來的奧吉,五年級時第一次踏進校園,不再躲在頭盔裡。與眾不同的外表使奧吉成了焦點,在新學校掀起風波;而奧吉的到來,也對身邊的人,帶來深遠影響。

電影《奇蹟男孩》改編自全球暢銷600萬冊的同名小說,也是奧斯卡影后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讀給家中3個孩子的睡前故事。羅勃茲與歐文.威爾森(Owen Wilson)在戲中搭檔,詮釋父母之愛。她真情流露,母愛渾然天成。五度被選為全球最美麗女性的羅勃茲,隨著年齡增長,心態隨之轉變,對外貌越來越不看重。

演員 茱莉亞.羅勃茲:

「呃,我剛滿50歲,很多人問我感覺如何,他們會這樣說『妳沒事吧』。我真的想、會跟他們說:你會用同樣的心態,問布萊德彼特這個問題嗎?我覺得更重要的是,電影裡的丈夫、妻子,跟演員實際年齡一樣,這樣很棒。」

童星雅各.特倫布雷(Jacob Tremblay)帶領觀眾以奧吉的視角,感受他在學校所承受的打擊與惡作劇,感受他渴望被接納尊重的內心世界。

演員 雅各.特倫布雷 :「我被選中,因為年齡差不多,所以我知道這種感覺,很傷人。」

《奇蹟男孩》述說一個平凡男孩勇敢長大的不凡故事。而他的出現,也為周遭的人帶來轉變,就像奇蹟一般,改變了每個人的生命。

演員 戴維德.迪格斯(Daveed Diggss):

「這部電影描述了一個有趣的抉擇,展現了選擇良善的結果。這個社區真正凝聚在一起,當人們開始對外散發善意的時候。我認為這就是反霸凌的核心,這對我們所有的人,包括霸凌者,都是好事。」

在成長過程中,每個人身邊可能就有「奧吉」,又或許自己就是「奧吉」。如果因為「奧吉」,能讓人們的同理心萌芽,學會選擇善良,那將是《奇蹟男孩》教給觀眾最珍貴的一課。

剪輯 洪育挺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