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問題地方槓中央 柯P:這是歷史共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和火警事件引發違建公安問題的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違建是歷史共業,當違建危害到公共安全,該使用公權力時就必須使用,不然當有人被燒死,人民就會怪罪政府不作為。

台北市長 柯文哲:「其實這個國家有很多累積下來的問題,口水戰並不能讓我們解決問題,所以還是一樣一樣去把它,一項一項去把它處理掉。」

中和火警事件引發違建公安問題的討論,營建署長許文龍24日表示,問題出在地方政府執行不夠嚴,新北市府不滿回嗆表示,中央應扛起責任,從人事法令預算做通盤檢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這是這國家累積已久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也是歷史共業,就是說如果量很少的話,當然是一下子就把它處理掉,可是老實講,台北市現在已知的違建大概就2萬多戶,所以那個也不是一天可以拆掉,所以會處理,但是台北市政府態度是這樣,我們有排拆的順序,但是如果你有公共危險的問題,就可以移到最前面優先拆。」

柯文哲說,如果在執行違建拆除作業時,遇到民眾阻礙或是拒不開門的情形,將可會同員警、政風人員,直接開鎖進入拆除,國家還是應該要適時展現公權力,但是在使用公權力的同時,也應該要有所節制。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這明明就會火災會死人的,有危險的,我們政府又不去處理,等到燒死人了再來怪說政府不作為,所以我的態度是這樣,跟怎麼做就怎麼做,要動用國家公權力,該動用就動用。」

柯文哲說,他剛上任時的226專案也是用強制拆除來解決,所以國家還是要展現公權力,政府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