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舊是傳奇」活動 宣揚環保理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6 日訊】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舉辦「舊是傳奇」生活創意綠市集,以輕鬆的闖關遊戲,以及環保DIY活動,來宣揚資源回收和環保的重要,同時要讓民眾了解,PM2.5的危害,一起去看看。

在年輕學生活力勁舞的帶動下,南投「舊是傳奇」環保活動熱鬧展開,小朋友DIY學做太陽能板模型車,以節能減的碳環保概念,帶領大家一起來減少車輛對環境及空氣的污染。

南投縣僑建國小校長 陳志嘉:「透過這些活動,讓小朋友更深刻的的去重視環保議題,碳足跡的探索,能夠落實在生活上的方向。」

民眾:「地球只有一個所以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維持,才能夠維持這個地球的環境,這樣子才不會造就一些汙染。」

南投環保局用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出彈珠、彈洞等輕鬆闖關遊戲的方式,讓民眾學習友善環境的行為,也有透過海報、宣導文件、問答、讓民眾更了解環境保護的各個面向。

南投縣環保局長 方信雄:「現在很夯的議題,像PM2.5的部分,我們幾乎都可以透過這樣的一些結合,社區、學校跟人民一起來了解,能夠做很多的一些知識的灌輸。」

現場還開放廢電池、舊衣物等資源回收兌換日常生活用品,環保概念政府發起,民眾響應,一起為保護地球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