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爭議 勞團要賴清德先還7天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立法院審議「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引發諸多爭議,勞工團體今天上午前往行政院,抗議勞基法修正草案已成惡法,要求政府先還勞工7天假,再來談修法。

勞工團體:「還我7天假,還我7天假。」

「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內容引發外界諸多質疑,勞團27日上午到行政院外抗議,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只會講幹話,工鬥發言人陳姳臻表示,民進黨既然反悔要修法,就應該把7天假還給勞工。

工鬥發言人 陳姳臻:「去年的12月6號,我們的民進黨委員,還是強硬的通過法案,以當時在不斷的推動一例一休是好的,所以7天假應該要砍掉的這個政策,但是我們現在看起來,是很荒謬的。」

與會的華航企業工會代表林馨怡表示,不應把原本就弱勢的勞動權益交由勞資協商處理,資本家打壓勞工言論自由,政府難道不該站出來挺勞工嗎?勞團要求, 行政院應該要制定「國定假日法」,在修勞基法前先讓國定假日恢復19天。

行政院內政衛福勞動處參議 吳婉慧VS.工鬥發言人 陳姳臻:「國定假日法到底有沒有條件,行政院有沒有想來研議、來擬訂這個法案?相關的程序,權責機關會來依這個,相關的一個程序跟作業來做一個處理的,也會在期限之前來給予一些回應。」

陳姳臻說,賴清德提出的「四不變」修法方向早就變了,把勞工付出的勞動力當成做功德,要求停止修惡勞基法,最後,勞團怒丟有紅色顏料的水球抗議,將行政院大門染紅,要行政院看見人民血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