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減稅案本周闖參議院 將遇激烈攻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眾議院在感恩節前,通過大規模減稅案,本周四將進入參議院做最後表決,預計將是一場激烈的攻防戰。在參院擁有52席的共和黨,必須掌握半數的50票才能過關,川普總統也將全力固票,力保跑票不會超過2票以上。

美國眾議院:「227票對205票,法案通過」

美國眾議院在感恩節假期前,通過近年最大規模的稅務改革法案,將企業稅率由35%降至20%;個人與家庭的稅率級距,由7級簡化為4級;並且縮減或取消,各州與地方稅能夠抵減聯邦稅的金額。據路透社估計,這項法案將使聯邦赤字在未來10年,增加近1.5兆美元。

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Paul Ryan):「要給予勤奮的納稅人,更多薪資,更多收入。 要讓那些掙扎中的家庭,內心平和。 這是為了讓經濟增長更快,使我們能獲得更多薪資,更多工作機會,再次把美國置於全球經濟的主導地位。」

力推減稅的川普贏得第一場勝利,接下來將面臨更困難的參議院攻防戰。參議院最快將於本周四(30日)進行表決,擁有52席參院席次的共和黨,跑票不能超過2票,才能以半數50票過關。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正努力為美國人在聖誕節減稅。我們以大規模減稅,送給大家一個美麗的聖誕禮物。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減稅,包含稅務改革,同時創造就業機會。 」

部分共和黨議員擔心,減稅可能導致聯邦赤字飆增。共和黨參院領袖麥康納(Mitch McConnell)表示,一年減輕的稅負,足夠中所得家庭買一台新冰箱。

美國聯邦參議員大衛.柏杜(David Perdue)﹕「如果經濟增長0.4%,不到0.5%,就足以支付$1.5兆的聯邦赤字)。」

為凝聚共和黨內部共識,川普將於28日與參院共和黨團舉行午餐會,全力固票,以趕上在年底前完成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