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機場持續關閉 火山重創印尼觀光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昨天上午緊急關閉的峇里島國際機場,因為機場跑道佈滿了火山灰,官方宣布再延長關閉24小時。而9月份的火山警報以來,已經讓印尼觀光業,大大虧損了約2兆印尼盾,換算成台幣是,44億元,而這次警報,再度使得國際航班大亂,等於是,讓印尼觀光業,雪上加霜。

CBS主播:「峇里島東部阿貢火山,自周末起開始噴發出深灰色火山灰,直達6公里(2萬英呎)以上高空。印尼官方將火山噴發警戒提升到最高等級,居住在火山口周圍10公里(6英里)內的民眾被告知撤離。445架航班取消,因為機場天空布滿火山灰,約5萬9000名旅客滯留,官方派遣100輛公車到機場接駁。去年峇里島約有500萬旅客造訪。」

印尼交通部宣布,由於機場跑道佈滿火山灰,周一上午緊急關閉的峇里島國際機場,再延長關閉24小時,直到週三(11/29)上午7點。當局準備了10個替代機場,包括鄰近省分的機場,讓入境班機降落。許多旅客被困在距離阿貢火山60公里的國際機場內。

法國遊客 :「到目前為止,我們收到當局的正確消息,他們每天都通知我們,但是我們能做些什麼呢?這是大自然的事,所以我們甚麼也做不了,無能為力。」

澳洲遊客 :「沒有太多消息,很少,我們正在度假,所以沒關係。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情,就回到酒吧,再喝一杯。」

阿貢火山自9月起,就出現噴發徵兆,當時官方將警戒提升至最高等級,撤離14萬人,但沒有影響航班起降。之後火山活動雖然減緩,但有7萬名海外旅客因此取消行程,讓印尼觀光業虧損約2兆印尼盾(台幣44億元)。

而這次警報讓國際航班大亂,到底阿貢火山的噴發規模會有多大?就連火山專家也不敢打包票。

阿德雷德大學 火山專家 Mark Tingay:「爆發規模可能會很大,範圍很大。但是也可能是比較溫和的,很難看出來。」

阿貢火山這個不確定因素,對已經損失慘重、寄望年底觀光旺季的峇里島來說,也只能說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