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落馬 中共宣傳部罕見下禁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8 日訊】前中宣部副部長魯煒落馬,許多大陸網友反應熱烈,同時,也借機發泄對中共網絡審查的不滿。這一舉動,引發了中共恐慌,宣傳部門內部現在下令:禁止對魯煒倒臺,進行評論,馬上帶您來瞭解。

11月21號晚上10點,中共中紀委官網發布消息稱,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早在2016年6月,魯煒去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職位時,《紐約時報》就曾發表報導,把魯煒稱作「中國互聯網的守門人」。在他掌管互聯網的三年間,推出一系列措施加強網絡監控,使得由私人擁有的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與北京方面進行密切合作,在全國範圍內展開清網行動。

11月22號,據《中國數字時代》網站披露,中共宣傳部門發布內部指令,有關「魯煒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審查」一事,要求關閉網站、微信公眾號、微博等後臺評論,查刪負面言論。

《美國之音》引述23號英國《衛報》的報導說,「中共當局採取措施封殺有關魯煒的網絡討論,顯然是害怕中國7億5千萬網民可以利用他的倒臺,來攻擊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網絡控制。」

報導還表示,試圖在有關魯煒落馬的新聞下添加評論的人,都無功而返,顯示出上述透露出來的中共內部指令是真實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過去,很多民眾對這些落馬官員進行抨擊,進行揭露,中共在一定的程度上它是允許的,因為這個也是會被中共利用來作為塑造中共偉光正這麼一個證據吧。」

但是這一次魯煒落馬,為什麼中共要去刪帖呢?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裡面有兩個主要原因。一個原因是魯煒在主管網互聯網期間,他對整個網絡的封殺,對民眾言論的箝制,可以說是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可以說是數不清的人被他禁言,被他刪帖,這還是輕的,還有可以說是數不清的人,因為發表了中共不願意聽的言論而被喝茶被拘留,甚至於被判刑被送進監獄,魯煒在整個中國民眾心目中的民憤是極大的。」

從中紀委公布的魯煒履歷上看,2001年10月至2002年初,是魯煒被重用提拔的最關鍵時期。每一到兩個月就高升一次,到2002年3月,僅五個月時間,魯煒就已經飆升到核心黨組成員兼新聞信息中心主任的職位。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年紀輕輕的他怎麼就能爬到這個位置的呢?因為他背後有人,那時以社長李從軍為首的新華社高層形成了一個安徽幫,魯煒就是這個安徽幫成員之一。魯煒雖然也頂著個高級記者的頭銜,但是他早年是個民辦教師,不是專業出身,後來是靠鑽營才爬到這個位置的。幕後更大的老闆很可能是劉雲山。」

新唐人記者 常春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