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推微型工藝課 免費體驗彩繪DIY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12月的周末,彰化鹿港的小朋友有地方去了!鹿港圖書藝文中心,獲得文化部整合協作平臺計畫補助,推出一系列的藝文課程,有捏麵、獅頭彩繪等微型工藝,不但免費教學,還有藝文表演。

指導老師 蘇金葉 VS. 小朋友:「(水彩筆)記得在布上把水吸一吸,然後再沾顏料再畫,這樣懂嗎?懂。」

聚精會神,小朋友手拿水彩筆,一筆一畫為造型陀螺上色,從開始到完成都要自己動手做。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的微型工藝師蘇金葉,現場教導幼稚園小朋友做陀螺,預告整合協作平臺計畫開始啟動。

鹿港鎮長 黃振彥:「藝文中心我們有舉辦一連串的活動,只要週六跟週日下午兩點開始,我們有請我們這個工藝師,在那裡做彩繪,也有皮雕,也有獅頭的這個繪畫。」

除了彩繪,也邀請鹿港的菜園合唱團,以及參與2012年台灣燈會表演的昇動舞蹈團,讓在地團體有表演的舞台。

鹿港鎮長 黃振彥:「我們也培育很多優秀人才,包括像我們菜園合唱團,他現在是我們鹿港唯一混合歌唱團的一個立案,他參加很多比賽,也都拿到很好的獎勵。」

12月3日開始,三個禮拜共計六天的週休假日,喜愛DIY的民眾,不妨來一趟親子彩繪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