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飛彈射程涵蓋全美?川普: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就在今天台北時間凌晨2點17分,北韓再次發射飛彈,並落入日本經濟海域,這次飛行的高度與時間,都超越過去。南韓軍方表示,這次北韓導彈的最大射程可涵蓋全美國。今天美日韓領導人已經進行電話討論,川普強調,美國一切已經做好準備。

南韓軍方消息指出,北韓在平壤時間周三凌晨2時47分,從平安南道的平城(Pyongsong),向日本海方向發射導彈,導彈在高空飛行約50分鐘,航行1000公里後,墜落在日本青森縣深浦町西方200多公里的經濟海域。

美國國防部稍後證實,北韓試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這枚導彈,也是北韓試射的三枚洲際導彈當中,威力最大的一枚。

美國總統 川普:「不久前,一枚導彈從北韓發射。我只能告訴你們,我們會處理這一切。」

美國國防部長 馬蒂斯:「北韓發射的是洲際彈道導彈,坦白說,它的飛行高度比以往的導彈都還高,這顯示了北韓持續研發製造導彈,並藉此威脅世界各地。」

面對北韓再次挑釁,川普強調,美國一切已經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 川普:「甚麼都沒變,甚麼都沒變,我們有一套非常嚴謹的應對策略,一切都沒變。我們非常嚴謹地對待這一切。」

教授、作家、川普演說撰稿人F. H. Buckley:我覺得會發生一些事,在這一點上,很可能是一些軍事回應,例如軍機飛越北韓上空。

北韓上次的導彈試射,是在9月15日,導彈飛越了日本上空。沉寂兩個月後,北韓再次試射導彈,引發譴責。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我們絕對不能接受北韓長期的挑釁行為,我們強烈抗議。」

南韓官方週二表示,北韓的核武計劃預計將在一年內實現。

美國與南韓將在12月4日舉行聯合空軍演習,雙方將出動230多架飛機,規模浩大,引發國際社會聚焦。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