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勞司機家屬出面 憂心勞基法再修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9)天舉行公聽會,邀集各個行業的勞資代表發表意見。對於輪班間隔休息11小時,行政院擬放寬下修到8小時,引發勞團、在野黨立委多所不滿,林美珠重申,修法方向,希望能夠給勞資雙方彈性。

過勞司機陳俊男家屬 陳淑蓮 :「很多都是檯面下的,大家看不到的,我哥哥只是個案,我們今天來的原因是不要再有下一個陳俊男造成過勞。」

臉色哀戚,氣氛嚴肅,三張照片哭訴的是台灣的過勞環境,兩位是遊覽車司機,一位是超市員工,今年3月,陸客團遊覽車司機陳俊男,連續工作46天,突發心肌梗塞,死於駕駛座上;台中司機鄭志明,去年11月,工作時數超過三百小時。

律師 柯劭臻:「即使是狗吠火車,我們也要在這裡呼籲,他(鄭志明)每個月的工作時間都是超過三百小時,這是極端惡例嗎?不是,這是長時間以來,鄭志明司機他每天照表操課的日常啊。」

立院就勞基法修法召開公聽會,針對放寬加班工時、輪班間隔從11小時可縮短到8小時,勞工代表相當憂心,此外低薪問題更浮上檯面。

物流業勞動權益自救會會長 曾堉誠:「我們一件貨物如果抽五塊錢來說的話,你要賺到五萬元,請教一下要做多少件?要送多少貨?最少要送一萬件。這些做官的是在做什麼?當我們做工的是什麼。」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這些事情包括地方政府的說明會,如果因為這次的修法,將會付諸流水,我還是非常堅持的反對這一次的修法。」

勞動部長 林美珠:「每個企業體它的勞動狀況很多,那我們的法律規定很明確,我們現在就是希望說,能夠給雙方一點彈性,還是會透過一些機制,我們希望能夠避免剛剛所說的一些過度勞累的一些現象。」

公聽會,勞動部長林美珠台下聆聽不發一語,勞動部重申,修法內容都有明確規定,希望能夠給勞資雙方,都有彈性,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不會過勞說」,則是沒有多做解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