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空難演習 搶救超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桃園過去曾發生大園空難等飛安事故,桃園市政府日前與桃園機場,舉辦飛機場外空難演習,除了救護傷患及罹難者外,也安撫生還乘客,近40分鐘的演習過程,十分逼真。

消防隊:「消防隊的廣播,A航空公司的1124班機降落時偏離航道,失事於海軍基地,支援消救車輛立刻出勤。」

A航空公司班機,因機械故障失去平衡偏離航道,降落時起火燃燒。在空服員引導下,機上旅客迅速逃生,後續機場消防隊接獲塔台通報後赴現場救援,這是桃園市政府與桃園機場,舉辦的飛機場外空難演習。

空難發生地在桃園,因此指揮權責就落到桃園市府身上,桃園市長鄭文燦隨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統籌指揮搶救事宜。

桃園市長 鄭文燦:「空難會造成巨大傷亡,那空難也必須在第一時間搶救,因此有必要進行空難的搶救演習。這個演習能夠提高機場的安全,演習也可以增加我們港市之間的合作,讓各種狀況可以委善的處理,那今天也特別邀請六軍團一起來參與,將來真的有發生空難事故,也非常需要軍方的支援。」

這次共計動員19個單位、300人參與演練,以實兵與預錄方式演練呈現。桃園市政府表示,希望藉由演習建立空難搶救的SOP,以確保消防救災的能力,將損傷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