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民進黨提名嘉義市長 涂醒哲:承擔責任 你我同行

民進黨首波提名出爐,涂醒哲確定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嘉義市長(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民進黨中央確定提名嘉義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涂醒哲表示,他一定不負所託!涂醒哲強調,三年來在他主政下,嘉義市眾多延宕的工程,如水資源中心、貨轉中心等都已動工,也解決了淹水與路不平的問題,同時還創新服務,全面安裝led路燈及醫院型整合性健康篩檢;他有信心嘉義市在他八年的經營下,將成為台灣最適宜生活的縣市。

嘉義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翻攝網絡)
嘉義市長涂醒哲競選連任(翻攝網絡)


涂醒哲指出,執政三年來,嘉義市的建設有目共睹,剛接市政時,發現嘉義市各項的基礎建設,不是做一半,就是沒有做,包括水資源回收中心、污水下水道工程、貨轉中心、國民運動中心等等,還有淹水、路不平等問題。
涂醒哲說,四年前,懷著國際觀、臺灣心、嘉義情,我再度被提名參選市長。在蔡英文主席的全力輔選及市民的支持下,雖然期間因我摯愛的母親過世而暫停選戰,仍然以8,590票之差贏得民進黨在嘉義市市長選舉第一次的勝利,心中充滿感恩與責任!一上任就全心投入解決市政的難題,工程延宕、路不平都比較好解決,淹水的問題就讓人很困擾,以我醫生的背景,瞭解會淹水,一定是多重原因的造成的,就如同一些慢性病一樣,所以多管其下,宣傳民眾勿在排水加蓋、加強清除巷弄側溝、雨水下水道或水溝不足的地點,進行增設的工程,最重要的是清雨水下水道的箱涵,清到第八條後,遇到強降雨,竟然嘉義市沒淹水,所以再繼續清下去,他也親自下雨水下水道督促清淤,至今清了23條,三年來嘉義市都沒發生水患。

嘉義市長涂醒哲被提名競選連任(翻攝網絡)
嘉義市長涂醒哲被提名競選連任(翻攝網絡)


涂醒哲表示,三年來的政成效,已獲得市民的認可,根據市府的民調,市民的滿意度超過六成,施政果包括爭取到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完工、水資源中心暨污水下水道工程動工;嘉義市雨水下水道清淤有成,三年不淹水,路平評比連三年全國第一,擺脫路不平的惡名。
另外,他加強行政效能,推出各種創新購思,增加民眾的福祉。如創新購買LED照明服務,保固維護十年,十年將節省2.7億公帑,每年降低15523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創新醫院型整合健康篩檢,整篩人數106年較103年成長122%,滿意度近95%。也獲得智慧城市評比全球的TOP7等政績。
涂醒哲強調,「清廉、勤政、愛鄉土」是我的座右銘,他不是典型的政客,也不擅長作資源分配,因此二十多年來從政,總是困難重重,但他就是喜歡挑戰,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感謝小英總統、民進黨的支持,他一定不負所望,成功連任。
涂醒哲市長三年主要施政政績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他一定不負所託(翻攝網絡)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他一定不負所託(翻攝網絡)

一、延宕出清:將延宕許久的基礎建設完成或動工興建。
1.延宕三十年,嘉義市鐵路高架化動工(2017年12月)。
2.前朝一半,嘉義火車站站前廣場完工(2017年10月)。
3.延宕十五年,水資源中心暨污水下水道工程動工(2017年7月)。

二、解決沉痾:解決影響民眾生活品質及造成損傷事件,如淹水、路不平的問題。
1.嘉義市雨水下水道清淤有成,三年不淹水,脫離逢雨必淹的困境
(2015、2016、2017年)。
2.嘉義市路平評比連三年全國第一,擺脫路不平的惡名。
(2015、2016、2017年)。

三、不斷創新:加強行政效能,推出各種創新購思,增加民眾的福祉。
1.創新購買LED照明服務,保固維護十年,十年將節省2.7億公帑,
每年降低15523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2016年12月)。
2.創新醫院型整合健康篩檢,整篩人數106年較103年成長122%,
滿意度近95%(每年5至10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