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案影響 重大聯貸案將走三方合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慶富獵雷艦案,燒出重大工程聯貸漏洞,財政部今天召集各大公股行庫,提出檢討,未來重大聯貸案,都將朝三方合約來進行,好降低風險。

慶富案,財政部找來公股行庫董總,進行檢討,有了共識,未來重大工程聯貸案,將走向三方合約,並交由銀行公會訂定細則。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所有的公股行庫的董總,都是,銀行公會的成員,未來這一部分的話,我們決議就是由銀行公會來做一個決議。重點就是一句話,回歸專業性的考量。」

蘇建榮指出,三方合約將委請國防部、金管會或公共工程委員會,一同協調,後續將提出完整報告。銀行業者方面也建議,國防部要掌握得標廠商財務狀況,不能風險都由銀行業者來擔。

財政部次長 蘇建榮:「未來如果真的要類似這樣一個, 商業性的專案採購這個武器,這個部分的話,是不是國防部能夠找銀行專業去評估,廠商的財務能力,讓風險財務風險,相對降低。」

2014年慶富聯貸案,由第一銀行主辦,聯貸金額205億元,至今最大損失可能高達146億元,不只第一銀行,合庫、台企銀高層人事也異動,目前銀行團決定不展延,國防部方面也傾向解約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