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大小通吃 偏光板產業沾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大型電視,採用高解析度的OLED面板,目前已經成為主要趨勢,不只如此,OLED也走向手機、穿戴裝置,連帶讓周邊產業偏光板的市場需求,也大幅增加。

畫面富有層次,更加輕薄,LG在台上市OLED TV,搶攻市場,SONY、三星、台灣面板雙虎,也都端出高階產品應戰。

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浪 (2017.11.23):「我們看到的供需其實還是相對的平穩,所以目前看起來整個市場,還算是相當的熱絡。」

不只電視銷售成長,OLED也轉向中小尺寸發展,智慧型手機、穿戴裝置採用OLED,帶動周邊材料需求,大幅增加。日本市場研調機構富士總研報告指出,2017年OLED材料市場規模,預估將大增49.4%,達1,621億日圓,到了2022年,市場規模將擴增到3,832億日圓,較2016年跳增2.5倍。

分析師 呂漢威:「就趨勢來看,其實OLED將會逐步導入到中小尺寸的應用為主,其實友達、群創,或者像華映、和鑫,他們都有在OLED上面做一些相關性的布局。針對穿戴跟手機裝置,推出相關應用的產品,偏光板廠商它的受惠就有機會了。」

偏光板(Polarizer)搭配不同的光學補償膜、讓顯示器提高對比、性能更提升,國內偏光板雙雄,明基材料、奇美材料,生產OLED周邊用偏光板,明基材鎖定穿戴、手機應用,可摺疊式產品;奇美材料則開發圓偏光片,需求龐大。

分析師 呂漢威:「偏光板去打到這個所謂中小尺寸的話,至少在明後年當中,應該偏光板的成長率,大概至少要10%到20%。」

OLED成為當紅炸子雞,帶動周邊材料產業崛起,預料更多廠商將加入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