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超商品牌思創新 結合科技拼新零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超商雙雄之一,將迎接30週年,今天新書發表會上,董事長葉榮廷分享30年來從失敗中學習的經驗,並宣佈將再投百億資本,以3大創新策略,佈建新藍圖。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 葉榮廷:「賣這個手機,我原本以為會立功,真的,但是,後來是闖了一個大禍,就是把公司當年的利益,吃掉了十分之一,也就是說10%。」

求新求變的超商雙雄之一,也曾賣手機,董事長葉榮廷笑說,這是他非常想忘記又會想起的回憶,儘管當時賣著超過3萬人排隊搶購的人氣手機,結果不如預期,後來檢討才發現,是因為沒有考量到顧客對產品的認識需求,葉榮廷不氣餒,從失敗中學習,累積30年經驗,朝新零售發展。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 葉榮廷:「到店取貨平台把它做大做深做廣,也就是我們要從常溫做到冷鏈,從台灣做到跨境。把年菜家常菜化,那另外一個部分就是,希望這個家庭料理,能夠從菜刀,變成剪刀。」

迎接人口結構改變跟數位化衝擊,未來3年,預計投入100億布局包括新零售、物流及大數據。店面經營,嫁接有機超市複合店優勢,迎合小家庭、類單身族群生鮮料理需求。將集點和會員制,透過手機完成,增加顧客的黏著度和大數據分析。面對無人商店興起,全家是否有興趣,葉榮廷說。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 葉榮廷:「從實體業者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我覺得,無人店就少了一種溫度。我們會做科技店,但是不會是無人店,我們用科技希望能夠解決店鋪勞務,希望能夠帶進來新的商業模式,希望能夠增進,這個顧客的消費體驗。」

葉榮廷認為,以台灣便利商店業者來講,不是只有做物品販賣,還有代收、到店取貨等服務,都必須要有「人」才能做得到。並預計2018年展店目標從600店擴展到1000店,將為商店注入更多創新元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