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冬天呢?台北11月均溫26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立冬都已經過了,但有時候,天氣還是很熱,今天(11月29日)一早,台北就飆到30度的高溫,目前11月均溫已經達到26.36度,比往年的23度差很大,但提醒大家,下一波東北季風明天(30日)又要報到,強度比先前,還要強一點。

週三(29日)一早,台北高溫直飆30度,民眾也說不像冬天,真的好熱。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是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大部分地區都有機會,來到29度以上,尤其是西半部,包括台東地區,不排除會高於30度以上的高溫。」

9月入秋以來連日高溫,9月均溫29.6度,11月目前均溫26.36度,比往年均溫23度還要高很多,加上這兩天高溫,很有可能創紀錄,但接下來就要變天。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從今天深夜開始,北台灣地區就感受到下一波的東北季風,逐漸在增強,從明天開始,一直持續到下週二,這一段時間是有新一波的東北季風影響。」

高溫維持2天,又要換上長袖,下一波冷氣團週四凌晨報到,低溫來到18度,週六短暫回升到22度,但週一、週二東北季風再增強,溫度一路下探15度。

氣象預報員 陳伊秀:「這樣的強度來講的話,是增強到大陸冷氣團的強度,都還要再觀察。」

氣候異常,不少民眾夏天衣服還沒收,冬天衣服就先搬出來,溫差變化大,民眾出門得多加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