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地兼有機 金蘭有機醬油新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老字號、品牌享譽超過80年金蘭食品,於11月28日舉辦國產雙認證、有機黃豆醬油新品上市發表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出席盛讚金蘭此舉很勇敢。董事長鍾淳名致表示,(新品推出)希望大家用心品嘗,讓大家吃出真正的古早味、媽媽的味道、愛台灣的味道!


金蘭食品董事長鍾淳名致詞說:「秉持支持台灣在地農業,友善台灣土地的精神,特別與嘉義東石鰲鼓溼地農民攜手契作有機栽種台灣黃豆及台灣小麥,並限量推出金蘭百分之百台灣在地原料的國產有機醬油。」他期許金蘭有機醬油,讓大家吃出真正的古早味、媽媽的味道、愛台灣的味道!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署長陳建斌致詞時表示,台灣糧食自給率不高,台灣小麥及黃豆進口超過98%,國產有機的產量更是稀少,金蘭公司很勇敢,新品選用國產有機的原料,非常難得。


旅居波士頓的作家褚士瑩受邀上台說,每次出國他一定(攜)帶金蘭醬油,甘醇的滋味,跟其他醬油不一樣。他表示台灣在歷經兩次大颱風之後,他曾問小農為何不申請補助,小農引用黃春和在《嫁妝一牛車》的話:人生總有無言以對的時候,並說:「補助是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他肯定的表示,「台灣小農是天生的哲學家!」呼應陳建斌署長稍早所述「金蘭公司很勇敢!」


此次金蘭新推出的有機醬油,除採用在地有機原料外,也獲得了慈心有機驗證、100%純釀造等認證標章,是第一瓶百分百採用台灣在地有機原料釀製的MIT台灣有機黃豆醬油。


金蘭與嘉義東石鰲鼓溼地農民攜手契作有機黃豆與有機小麥,原料生產約10噸,可釀製7萬瓶有機醬油。產量有限,即將於全聯上架販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