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端人口遭清退 北京年輕人上街吶喊引迴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中國北京因為一場違建公寓引發的大火,成了北京當局清理「低端人口」的藉口。北京的這個大動作,引起不少中國民眾的不滿,有四位中國青年,就走上街頭,大聲吶喊人民心中的聲音,引起網友廣大迴響。

11月20號開始,北京當局啟動,驅逐低端人口行動,在寒冷的冬天,10萬名外來移工,露宿街頭。當中共無視人民權益的同時,有四位年輕人走上街頭,發出真實的聲音。

中國民眾 小海:「每當發生這樣重大的事故,看著他們胸有成竹般的發通告,和我們工友們搬家時,窘迫的、倉皇的、無助的、麻木的表情,形成了極大的反差,我覺得摺疊空間下生存的我們,沉默了太久了,我們也需要發出我們真實的聲音,低端人有低端人的狹隘,善良者有善良者的寬容。」

影片一發出,有不少中國網友留言,看哭了,還有網友說,希望,就在低端人口的年輕人裡,總會有人從饑寒交迫中站起來;南方街頭運動者羅向陽則在推特發文說,他們會是未來「街頭運動」的主力軍。影片引起廣大迴響,因為他們真實地說出了,流離失所人們的心聲。

中國民眾:「三天如果你不搬走就強制執行,強制執行就把你東西給你拿走,無奈,很多無奈。」

中國民眾:「你一天時間都不給我們,你看賣菜的,超市什麼東西都空的,我們買吃的都買不到。」

人民的無奈與失落,全寫在臉上。而北京當局的大動作,物流運輸也受到極大影響,由於不少快遞公司的多個網點以及倉庫都被查封,加上許多無家可歸的移工,職業就是快遞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