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射彈再臨制裁 美籲切斷對北韓供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週三凌晨,北韓試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即將面臨聯合國進一步制裁。而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後,要求中國停止供應北韓石油,以切斷北韓重要的經濟生命線。對此,中共外交部強調,將嚴格執行聯合國決議。

週三凌晨,北韓從平安南道平城附近,朝日本海方向發射一枚新型「火星15」洲際彈道導彈。

北韓採用了「高彈道發射」,導彈上升高度最高4475公里,是國際太空站的11倍,飛行距離約950公里,最終落入日本海。

權威專家預計,如果以正常彈道發射,這枚導彈射程可能達13,000公里,足以覆蓋美國東岸大部分地方,包括紐約和華盛頓。

北韓宣稱,火星15可搭載重型核彈頭。不過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表示,導彈在著陸前似乎已經解體,顯示「彈頭重返大氣層」技術可能並不成功。

時事評論家 文昭:「按照大多數專家的看法,北韓的洲際導彈技術還達不到實戰的要求。他還需要更多試驗,解決「重入大氣層」這樣的關鍵技術環節。北韓核武器的可靠性小型化,也許要更多的試驗。」

南韓統一部預警,北韓可能在未來一年內完成核武裝。

美國正聯合國際社會,加緊制裁北韓。

11月初川習在北京會面,之後,川普宣布北韓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並出台對北韓新一輪制裁,同時宣布從12月4號開始,將出動最先進隱形戰鬥機,在朝鮮半島進行為期5天的美韓聯合軍演。

北京方面,近期派特使訪朝,未能與金正恩見面後;中方藉故在12月4號前封鎖連接中朝的「友誼大橋」;同時近日在中朝邊界舉行代號「嚴寒2017」的實戰演習。

國際事務資深編輯 唐浩:「北韓這次的導彈試射,可以說是「明爭暗鬥」,「明爭」是指北韓在表面上雖然以美國為恐嚇對像,但實際上是想暗中對北京釋放信息,表達一種違抗與挑釁。同時,北韓也可能希望,藉此擾亂美國與北京的合作關係,促使美國擴大對北京施壓,加大北京的壓力,北韓就有機會在這個拉鋸過程中找到生存空間。」

北韓今年15次試射彈道導彈,其中3枚為洲際彈道導彈,週三這枚「火星15」的射程打破記錄。

白宮29號宣布,川習已再次通話,川普要求北京用一切手法說服北韓停止挑釁,並預告美國將立即對北韓實施更多重大制裁。

新唐人記者 林瀾 李扶搖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