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誌評選五星級服務業者 具同理心為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30 日訊】平面雜誌進行台灣服務業大調查,派出神秘客,針對第一線服務人員服務品質,進行評分,從20大服務業態中,選出冠軍。獲獎企業表示,不死守SOP,將權力下放到第一線的工作人員,以處理客戶需求為第一優先,員工具有同理心,才能讓顧客回流。

平面雜誌公布五星服務獎得主,20個服務業態中,選出冠軍,員工組拉拉隊為自家企業歡呼,企業分享獲獎秘訣,第一線人員,就要能處理好客戶問題,培養出,具有同理心的企業文化。

小人國主題樂園董事長 朱鍾宏:「當客人有什麼問題的時候,我們第一線員工就有權利,來做所有一切決定。(顧客)回流率超過七成,遊客再訪率也是超過七成。」

全家便利商店總經理 薛東都:「透過獎勵的方式,引導激勵我們的員工,能夠更有熱情。怎麼樣讓他們(員工)有同理心,有熱忱,除了SOP之外,能夠更站在顧客角度,然後去做好這樣的一個服務,這是更重要的。」

平面雜誌派出神秘客,為企業服務品質打分數,調查第一線,面對顧客的客服人員,觀察企業是否以服務顧客為宗旨,並且具體落實,平面雜誌認為獲獎的企業,在意能否讓顧客回流,而不只是單一次數購買。

全聯福利中心前總裁 徐重仁:「服務業必須要發自於內心,然後站在顧客的立場。所謂的未來商店,沒有Human Touch (人情味)的成分在裡面的話,事實上它是不會讓顧客感動的。」

曾任統一超商董事長以及全聯福利中心總裁的徐重仁,受邀出席致詞,他表示,新零售時代來臨,不論AI或者E-COMMERCE都是工具,流通業要思考,如何利用這些工具創造省力化效率化,為顧客帶來便利,也要帶來幸福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