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要補助 賴清德:分配方式可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前天(29日)全台空氣品質不佳,76個監測站中將近一半達紅色等級,環保署長李應元昨天喊話,表示明年空汙如果沒改善就要下台。今天,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回應空汙議題,並說可以討論地方的空汙補助。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灣空氣污染源,1/3來自移動污染源,也就是平常汽車、機車,另外將近1/3來自固定污染源,這是工業發展,其中火力發電大約佔2.9%,其他1/3大概來自境外,特別是來自中國大陸。」「如果說地方有要求變更補助的根據,我們可以請環保署李署長、跟我們環保署同仁,根據污染源的來源,也根據人口,也根據其他的因素,我們可以重新再討論,這沒有問題。」今天(1日)全台灣空氣狀況有所回復,根據環保署資料,除了雲林的麥寮與崙背、屏東恆春空氣不健康,其他包括中部以北、雲嘉南、東部地區空氣良好,高屏地區普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