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修法舌戰賴揆?管碧玲盼包容林淑芬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民進黨處理勞基法修法,黨內也有反對聲浪。立委林淑芬,先前就為了輪班間隔、通勤時間等問題,在餐敘上與行政院長賴清德唇槍舌戰,而同黨立委管碧玲,也為林淑芬抱不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下周會繼續排審勞基法修法,但針對修法方向,會有微幅調整。

前一兩天,為了一例一休修法,行政院長賴清德找民進黨立委協商,結果因輪班間隔等問題,和綠營立委林淑芬激烈交鋒,話題持續延燒,賴清德出面解釋。

行政院長 賴清德:「在整個溝通協調的過程當中,沒有出現任何困難,民進黨對行政院提出的這個版本,基本原則是支持的。」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不同的考量,那我們看到問題了,看到問題了不說出來,這個是不對的事情,所以我們是希望看到問題,把問題反映出來,就只是這樣子而已,也不是唱反調,也不是提異議。」

賴清德否認黨團意見不合,但林淑芬態度依舊堅定,她認為,如果勞工上班8小時、加班4小時,再加上午晚餐休息2小時,一天就工作14小時,加上通勤時間,就長達16小時,因此輪班間隔不該訂為8小時。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黨團本來就會容忍不同意見者,但是共同意見形成之後,還是希望不同意見者,能夠相忍為黨。」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淑芬委員她的主張,其實很經常是啟發了我們的立法,所以一個民主的政黨,要知道珍惜不同意見。」

管碧玲還在臉書貼文,如果一個組織沒有異議者,就是走向僵化,也是滅亡的開始,黨團意見不一致,民進黨團已經調整方向,在下週委員會審查前,針對七休一鬆綁與輪班間隔,提出新的版本,調整腳步再出發,力拚一例一休在本會期過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