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精準醫學趨勢 鴻海8年孕生技股王康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好,外資擴大台股賣超力道,導致鴻海今天(1日)盤中跌破百元關卡,失守年線,盤中最低下探98元,法人也轉向看淡iPhone X 買氣,保守看待鴻海後市。不過鴻海在生醫領域,有新發展,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孕育8年,催生第一隻生醫小金雞,康聯生醫,上個月底正式掛牌,成為興櫃生技股王,市場分析,主要原因,是搭上了全球都在關注的精準醫學趨勢。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7.06.22):「在健康產業投資,在台灣,是我最大一個投資的方向,另外是我個人最大的願望。」

為了實現最大心願望,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與中國華大基因合作、投入癌症基因檢測市場,在美國蓋智慧醫院、與日本佳能(Canon)談合作,壯大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11月23日,郭董孕育8年第一隻生醫小金雞,康聯生醫正式掛牌,登上興櫃首日,股價從136元衝上240元,成為興櫃生技類股王。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7.03.12):「不管是美國南坦集團還是華大,永寧願意搭起一座橋,串起太平洋兩端,最堅強的盟友,將最頂尖的國際資源,和技術引入台灣。」

2009年,鴻海和臍帶血大廠訊聯合資成立康聯,跨入健檢市場,內容包括:預防醫學整合服務、分子生物檢測、精準診斷檢測方案等,後來訊聯退出經營,鴻海旗下創投持有康聯6成以上股權,2015年交由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總經理、康聯董事長吳良襄主導掛牌進度,去年營收達4.58億元。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2017.03.12):「而永寧跟台大,合作抗癌過程中,正是在往發展基因相關的預防醫學,精準治療領域等進行,研究和臨床治療。」

郭董跨足生醫,目前共有6大領域,健康管理(康聯生醫、佳綸生技、永悅健康管理)、幹細胞儲存(睿田生技)、生物晶片(康誠生技、夏普生命科學)、食品檢測(睿軒檢驗、永揚生醫)、數據運算(睿電算、睿傳數據)和牙醫診所(碩田、永欣、康捷牙醫)。而郭董母雞帶小雞的策略成功,樂活養生健康次集團還有其他公司正規畫上市,有望成為鴻海本業外的新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