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遭判刑!激化台灣的背後勢力是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習近平19大對台灣報告後,外界原本期待19大後兩岸關係能出現新局,不過,國際關注營救的江天勇、李明哲兩個大案,十天內陸續在江澤民派系根據地湖南,被判刑,背後是否有江派勢力企圖激化?受到議論。

國際積極營救的兩大案件,中國知名律師江天勇、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19大後先後被判刑。江天勇被判2年,李明哲被判5年,兩人都被國際社會點名追蹤,?都遭起訴「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兩人都是外地人,?都在湖南遭判刑,引起國際輿論譁然。

(聲音來源)臺灣師範大學 政治系教授 范世平:「把一個這麼小的案子(李明哲),把它無限上綱。這個原因到底是(廣東國安/地方)好大喜功、想求表現?還是故意給習近平找麻煩,就是說政法委系統長期周永康的體系,他們在搞這些事情?這個(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表示,最近落馬的網路沙皇魯煒,被指是江澤民派系,在對習近平造神搞「高級黑」(()),讓民眾對習不滿,顯示19大後,習跟江派的矛盾仍然嚴峻,將繼續把江派人馬一一挖根刨根。

記者整理發現,湖南省官場,被認為是江派重要據點;抓李明哲的國安部門曾長期被江派掌控。在很多國際大事關鍵時刻(( )),多次發生疑似江派攪局,藉此讓胡錦濤、習近平陷入麻煩,湖南就有好幾次,比如2012年六四人士李旺陽「被自殺」,就讓訪問香港的胡錦濤非常難堪。

習近平2016年曾空降18名高官到湖南,19大再成立「依法治國小組」、武裝警察的指揮權也改歸屬軍隊,被認為進一步對曾被江派周永康長期掌控的政法委系統削減權力、清理。而近年(( ))政法委系統,不少高官離奇死亡、自殺,湖南就有多位,顯示湖南官場的拉扯可能相當激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