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首部台原創影集 葉天倫拍雙城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拍攝的電視劇,走向高規格製作,挾帶著堅強實力與高品質,躍上國際。而現在,Netflix要與導演葉天倫合作,推出平台的首部臺灣原創影集《雙城故事》,用影集激盪出台北與舊金山的火花。

導演 葉天倫:「20集的劇,好像在拍20部電影一樣。其實拍每一個鏡頭每一場戲,我都一直在想的是說,這次要在放在Netflix上面耶,所以就壓力有一點大。嗯……我不是給你們壓力啦。」

身為Netflix使用者,導演葉天倫了解平台上播出的影集都是超高標準,坦承拍攝這樣高規格的劇集,壓力很大。而這一次的故事,導演再次以台北大稻埕為背景,要深入探討人文與文化認同,讓大稻埕的美登上國際,並把故事延伸到舊金山。

演員 陳怡蓉:「感受到就是跟以往,在台灣劇本看不到的東西是,另外一種風格,另外一種形式。包覆到很多有關於文化的層面跟很多,探討內心的自我。」

演員 溫昇豪:「它跟一般台灣的戲劇結構不太一樣,不管是敘事的方法,還有它探討的主題。」

導演表示,再度選擇大稻埕為題材,是因為對家鄉的感情,加上長輩曾對他說「你們把大稻埕招牌擦亮了」,讓他更想繼續拍下去。台劇的好內容,被Netflix相中,除了宣佈與《通靈少女》幕後團隊合作,拍攝新劇《擺渡身》,也讓植劇場八部劇集在平台上架。為了表達對《雙城故事》的重視,Netflix內容採購總裁也親臨記者會。

Netflix內容採購總裁 Robert Roy:「你們知道Netflix一直在尋找,世界上的故事,想分享給我們在世界各國的用戶,而這個以台灣文化觀點敘述的故事,被這麼具有天賦的說書者寫出來,將會在我們的平台呈現,所以我們很興奮能夠有這個合作計劃,我已經等不及要看到成品,並跟世界190個國家用戶分享。」

影視的國際賽,打得火熱,高格局的影視作品一波波推出,不但造福劇迷,也推動影視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