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使無效 北韓再挑釁 美促北京禁運石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北韓週三再次發射導彈後,遭到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美國政府的主要官員也相繼出面,呼籲北京當局加大力度對北韓實施石油禁運,壓制來自朝鮮的威脅。

週三凌晨,北韓再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東北亞局勢再度緊張。

週四,北韓官方公布金正恩視察導彈的視頻,持續挑釁國際社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北韓獨裁者昨天決定讓世界離戰爭更進一步,而不是更遠一些。如果戰爭爆發,毫無疑問,北韓政權一定會被徹底摧毀。」

週三晚,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對北韓提出嚴肅警告,並且敦促北京當局,加大力度施壓北韓。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海利:「我們現在希望習近平主席也採取同樣立場,我們相信他有機會爲所有國家的利益做正確的事情。」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敦促中共,加大力度對北韓禁運石油,以迫使北韓走上談判桌。

美國國務卿 提勒森:「我覺得中方做了不少工作,但我們認爲他們在石油方面還能做得更多,我們要求他們限制更多(對北韓)的石油供給,並不用完全切斷。」

北韓這次的導彈挑釁,發生在北京特使訪問後不久,也讓外界更加關注。

川普週四發推文稱:「剛從北韓回來的中共特使團,似乎對小火箭人不起作用。難以置信,他的人民與軍隊被迫生活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

不過白宮再次重申,當前美國關注的重點依然是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而不是政權更替。

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關於北韓,美國政府最關心的重點,就是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這是我們目前關注的首要任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