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最黑暗的時刻》唯勝才能活 男星神還原邱吉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講述剛接任首相的邱吉爾,面對納粹入侵威脅,帶領英國奮戰到底,絕不投降的事蹟。男主角蓋瑞.歐德曼刻意增肥,透過特殊化妝,精準還原邱吉爾。

二次大戰期間,邱吉爾接替張伯倫成為英國首相。納粹橫掃西歐,入侵威脅迫在眉睫,面對驚慌失措的英國人民,邱吉爾堅持信念,不與納粹談判,他要團結國家,挺過最黑暗的時刻。

由喬.萊特(Joe Wright)執導,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主演的《最黑暗的時刻》,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在烽火中上任,帶領分崩離析的英國奮戰到底,絕不投降的歷史事蹟 。

外型天差地遠的歐德曼,花了6個月的時間研究史料,並刻意增肥。拍攝時再透過2個多小時的化妝,讓他從裡到外,完全化身邱吉爾。

演員 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

「2小時45分鐘的化妝,感受到溫斯頓邱吉爾的精神。服裝和場景都非常考究,有身臨其境的感覺。」

被票選為最偉大英國人榜首的邱吉爾,兩度出任首相,辯才無礙,並曾獲頒諾貝爾文學獎。導演在選角時費盡心思,希望能突出邱吉爾的領導力與洞燭機先。

導演 喬.萊特(Joe Wright):

「在我看來,他(歐德曼)是同一代演員中最棒的,他一直在表演上有所變革。而且他有大丈夫氣概,你知道,他擁有我找尋的生命力、精力和強度。」

邱吉爾當年振奮人心的演講,在今日依然深具啟發性。他在艱難中懷抱必勝決心,人民從他高舉的V字勝利手勢獲得鼓舞,也讓V字手勢一直流傳至今。

導演 喬.萊特:

「首先,我希望人們享受電影,裡面有很多幽默。我希望人們得到娛樂,但我也希望他們重燃對語言的愛、對語言的力量及其可能性的愛。」

主要演員還包括約翰.赫特(John Hurt)飾演張伯倫、班.曼德森(Ben Mendelsohn)飾演喬治六世、克莉絲汀.史考特.湯瑪斯(Kristin Scott Thomas)飾演邱吉爾妻子以及莉莉.詹姆斯(Lily James)飾演的私人秘書。

歐德曼的精湛演出,還原度極高,有影評看好,或許將為歐德曼帶來第一座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