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南極60天 父子檔要全靠綠能生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挑戰60天徒步行走600英里到達南極點,極地探險老將羅伯特·史旺不只將再次征服南極,更是要全程只靠綠色能源過活,目的是為了喚起政府及人們對再生能源的利用與重視。

戴上墨鏡、穿著禦寒衣物及厚重裝備,極地探險老將羅伯特·史旺(Robert Swan)將再次征服南極,這次帶著他23歲的兒子巴尼(Barney Swan)一起,組成第一支只靠再生能源跋涉南極的隊伍。

極地探險老將 羅伯特·史旺:「我和巴尼將會步行600英里(965.6公里)到南極點,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父與子的旅程,有史以來第一次只能靠再生能源過活的旅程。從沒有過。」

在極地地區除了凍傷,高山症和雪盲症之外,連取得人類基本所需的水都是重要問題。而史旺一行人將僅以再生能源度過,他們將太陽能板固定在雪橇上,再使用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設計的融冰器,製造足夠的飲用水和烹飪用水。NASA的這個融冰器,是為了登陸火星的長期計劃所開發的技術

極地探險家 巴尼·史旺(Barney Swan):「爸爸總是提醒我,水在南極就是黃金,沒有它你很快就會死。」

他們每人每天大約消耗5000卡路里的熱量,而他們吃的食物本身來自用再生能源所種的杏仁穀物棒,就跟老史旺在遠征時所經常吃的一樣。

老史旺說:「我非常樂意每天吃半磅的奶油,香腸,脫水食物和加了油的熱巧克力。但如果我們談論的是可再生能源,那麼我們所吃的能量來源也更應該來自可再生能源。

不只靠太陽能,當遇到極端天氣時,他們會使用以木屑廢料製成的生質燃料,即使零下40度的低溫,仍然可以運作。

史旺此次的南極能源挑戰(SPEC,South Pole Energy Challenge)不僅要證明再生能源的力量,鼓勵人們和政府多加利用綠色能源,也證明兩個世代可以一起合作完成艱鉅任務。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