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詐騙集團被耍!AI聊天機器人出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隨著人工智慧的發展,對付詐騙集團出現新招數,紐西蘭的一個非營利網路安全組織開發一款聊天機器人來回敬詐騙集團,它會模仿人類的語氣回覆詐騙郵件,把對方耍得團團轉,害人無數的詐騙集團或許從沒想過自己也會有被詐騙的一天!

不管是接到詐騙電話還是收到詐騙郵件,即使通通掛掉、刪除,還是無法擺脫詐騙集團的糾纏。有些比較大膽又貪玩的人,看穿詐騙集團老掉牙的招數,會捉弄回去。

現在這一場反詐騙的遊戲,出現新招數,不需要本尊出場,由AI扮演藏鏡人,躲在幕後跟詐騙者一來一往漫長周旋!

反詐騙聊天機器人 Re:scam:

「嗨,我是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專門應付詐騙郵件。我可以是任何人,我也誰都不是,對詐騙者來說,我就是你。」

這款專門對付詐騙郵件的 AI 聊天機器人,是由紐西蘭非營利網路安全組織 Netsafe 所開發,命名為Re:scam,字面意義就直接表明對詐騙集團的回敬。只要將收到的詐騙郵件轉寄給Re:scam,它就會假裝成你去跟對方互動。

Netsafe CEO 馬丁(MARTIN COCKER):

「Re:scam收到你的郵件後,會先把可以識別個資的部分刪除,接著就開始和詐騙者進行交戰,試圖吸引詐騙者的注意。」

Re:scam擁有多種角色設定,會根據詐騙信件的內容,依照角色所屬的個性與口吻,進行適當的回覆。這些機器人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盡力維持一場無止盡的對話,拖延浪費詐騙者的時間,不讓他們有空再去騙其他人。

反詐騙聊天機器人Re:scam:

「把一封詐騙郵件刪掉可以保護自己,但轉寄到me@rescam.org還能保護到別人。而且這還滿有趣的。」

為了不讓詐騙集團發現這是機器人,Re:scam不但會故意打錯字,還會用詼諧幽默的口吻調侃對方。

反詐騙聊天機器人 Re:scam:

「親愛的先知,這真是個奇妙的驚喜,我很想加入你們的秘密俱樂部。你們有賓果之夜嗎?」

而且不管詐騙集團已經表現得有多不耐煩,Re:scam依然會保持禮貌,繼續用最大的熱情反覆的向詐騙者提問,直到對方筋疲力盡的收工為止。

反詐騙聊天機器人Re:scam:「我很感興趣,但我還有幾個問題想問。」

如果你問Re:scam這樣做有效嗎?它的專屬網頁將會告訴你:截至11月21號,已收到超過120,941封轉寄來的詐騙郵件,總共浪費了詐騙集團1年又2個多月的時間,是不是很可觀呢?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德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