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流浪漢激增 科創公司出手相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1 日訊】根據統計,在英國有超過30萬市民露宿街頭,一年內增加超過上萬名流浪漢。地方政府為了給無家可歸的人提供住宿,就已經夠焦頭爛額。就在此時,英國一家科技創業公司正在試圖藉由群眾募資籌培訓資金,幫助街友們獲得就業機會。

英國慈善機構Shelter最近公布的(HOMELESSNESS)數據顯示,在英國有超過30萬市民露宿街頭,一年內就增加超過13,000名無家可歸的人。

英國一家科技創業公司利用群眾募資(Crowdfunding)的方法,希望能解決流浪漢人數激增的問題。

群眾募資所指的是,發起活動的個人或組織,透過網路平台,向大眾解釋詳細的計劃內容或商品。然後藉由「贊助」的方式讓計畫、活動或作品達到所設定的集資金額,成功後就可開始進行計畫的執行。

他們的任務就是建立一個安全又快速的途徑,來幫助流浪漢重建生活,讓成員學習技能並獲得工作機會。

Beam首席執行官 Alex Stephany:

「藉由群募捐款,提供給一個獨立的案件。這些資金將分為就業培訓和個人可能需要的使用成本。這些資金有可能就像,對單親父母而言,所需的育兒費這麼多,或像安全帽一樣的小。我們公司就是替他們保管這些資金。」

這家公司和會員在談到職業目標時,會收集兩個參考資料並進行風險評估之後,制定一個行動計劃和透明的預算。贊助者也可以很清楚他們的資金走向。這與傳統的乞討有極大的差別,對參加計畫的流浪漢也有長期性的幫助。

流浪漢會員 湯尼:「我非常的感動與驚訝。」

Beam首席執行官 Alex Stephany:

「我們用少量的錢,做一些比只給他們錢更強大的事情。我們為他們的未來做了明智的投資。」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在規劃性群眾募資下,無家可歸的人將獲得向上的能量,尋求重新開始的人生。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