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光矽品2018合組控股公司 有利爭取AI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2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趙庭譽。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本周股價連袂走高,兩家公司並計畫,兩岸同步擴產,將加碼投資台灣,徵聘人才,鎖定人工智慧,以及高效運算(HPC)領域。

日矽結合案,歷經將近一年半,相繼取得包括台灣公平會、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中國商務部反壟斷機關許可放行,日月光今天開盤,直接漲停鎖死,一舉來到42.35元價位,矽品早盤最高也來到50.3元,漲幅3.8%。

日月光董事長 張虔生(2016.5.26):「透過兄弟登山、各自努力的良性競爭的競合模式,共創控股公司最大的績效。」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2016.5.26):「 保有現有的組織薪酬,相關福利及人事規章制度。」

控股公司將在2018年5月底完成設立,全球封測代工市占率達25%~30%。矽品日月光,合併兩年內各自保持獨立,但已敲定在兩岸同步擴產。矽品蘇州廠,由紫光投資入股,取得3成股權後,擴大先進封測產能,承接展訊、銳迪科訂單;日月光在高雄楠梓第二園區的新廠,明年投入營運,總投資金額超過10億美金,用來建置AI及HPC晶片等先進封測產能。

台經院副研究員 劉佩真:「日月光跟矽品也將會同步加碼,在台灣的一個封測產能,特別是會瞄準,在高階封測當中的扇出型晶圓級封裝,來搶占未來新興科技領域,對於高階封測的一個需求,那麼在中國的部分,則是會藉由矽品跟紫光集團的一個合作,爭取未來中國半導體商機。」

人工智慧浪潮來臨,也日月光大客戶之一的台積電,2018年7奈米製程邁入量產,超過50個晶片設計定案,其中過半都屬於AI及高速運算,另外像是高通、輝達、英特爾、聯發科、博通,都有相關封測訂單可能挹注,帶動封測大廠日月光,商機持續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