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eBaby回娘家 育兒知識再充電

秀傳eBaby回娘家 育兒知識再充電(秀傳醫院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3 日訊】孩子是父母愛的結晶,隨著孩子長大,親子互動面臨各種挑戰,由秀傳紀念醫院小兒部主辦、錫卿文教基金會協辦「秀傳eBaby回娘家活動」,在秀傳出生的寶寶與家長,以及對兒童教養有興趣的親子,共約40人齊聚秀傳醫院和醫護人員一起同樂,活動安排了4場小講座,由秀傳醫院小兒部部長楊樹文「談兒童教養」、心理師鄭雅之分享「經營親子關係」、心理師程柏雅分享「兒童過動vs好動」,更邀請了彰化醫院職能治療師鄭俞岑分享「兒童職能治療面面觀」。

四位專家分享育兒專業知識,帶給家長新思維,和家長一起討論找出照顧孩子面對相關疑難雜症的解決之道,有助家長與孩子一起成長。楊部長鼓勵家長用愛之語(愛的語言)的互動,來表達對子女的愛,包括「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服務的行動」、「肢體的接觸」、「接受禮物」;程柏雅提出以臨床心理的專業,解決孩子過動、好動問題;鄭俞岑用職能治療的觀點,教家長如何引導過動兒自我管理衝動行為,讓孩子得到最適當的協助,不因好動或過動等影響學習與人際關係。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家長很需要醫護人員的評估意見,來幫助家長養育子女,親子透過講座,家長能省思現階段養育子女的方式是否適合,活動中家長也能互相交流育兒經驗,彼此獲益;他並勉勵,每位家長都朝著成為夠好父母的目標來努力,享受和子女相處的生活,而不要成為追求完美的父母,方能成為快樂的家長,養育健康快樂的孩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