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聽見勞工反應 不後悔修勞基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立法院審議勞基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4日)一大早上廣播節目,希望向外界溝通。對於勞基法爭議衝擊民調,賴清德說他不後悔修法。至於包括黨籍立委在內,也對修法有意見,賴清德則強調,他聽見勞工反應一例一休造成排班沒有彈性,相信所有的立委,應該也都有聽到這樣的意見。

行政院長 賴清德:「(記者:院長你今天親上火線,有信心可以說服勞團嗎?)謝謝。」

行政院長賴清近期因為修改勞基法,遭到外界批評,民調跟著受挫。賴清德在受訪時說,他並不後悔修法,對於年輕人惡搞他的功德說,賴清德表示他不在意,希望外界理性看待修法。

行政院長 賴清德:「功德院的這個事情,其實我想年輕人嘛,他要搞KUSO其實我是覺得還OK(那張照片,他們把你的照片)我是還OK啦,我只是希望他們能瞭解清楚,如果他們真的保護勞工的權益,應該是要客觀理性看待(修法)。」

親自上節目,希望向外界說清楚。對於部分黨籍立委,也對修法有疑慮,賴清德強調,一例一休導致勞工必須兼兩份差,因此希望修法增加排班彈性,他認為這樣的訴求,其他立委也都有聽見。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不相信任何一個委員他在他的選區,或在社會上,完完全全沒有接到,中小企業對一例一休沒有彈性的反應(你是認為任何一個委員,包括林淑芬、管碧玲這些有異議的人士?)他們都一定接聽過,他們也一定接聽過勞工對他反應。」

被問到會不會對意見不同的立委秋後算帳,賴清德認為這是外界沒根據的說法。至於先前打電話,與在野立委溝通,遭批評逾越份際,賴清德表示,他未來會更謹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