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勞基法修法 勞團繞行立院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4)日繼續審查《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勞工團體號召上百位民眾到場,在立法院外持續抗議,呼籲民進黨立委退回修正草案。

勞團號召上百位民眾,持續繞行立法院外抗議,要讓民進黨立委,聽到他們的訴求,勞團質疑,認為政府強硬修法,是為了偏袒資方,儘管有所謂的三層把關,但一但面對資方施壓,層層關卡形同虛設。

宜蘭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 陳姳臻:「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也就是政府,我們可以看到在這一波修法裡面,這麼強硬硬幹,就是因為資方壓力,那勞動部未來在認定哪些行業,應該被納入可以鬆綁的行業,其實應該也會非常容易,會不斷的開後門。」

勞團表示,在台灣勞資關係嚴重不對等,包括昇陽光電、美光公司等,近來發生多起案例,勞工向公司提出協商的過程中,工會成員就遭到解雇。

美光工會理事長 馮澤源:「工會預計在11月14、15,跟公司開團體協商,但是在團體協商的前兩個小時,我就被資遣了。勞基法,是在保護勞工嗎?要勞資協商,勞資要怎麼協商?在勞資如此不平等的狀況。」

不只勞團,還有外籍移工到場聲援,訴求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退回行政院,勞團表示,下一步將舉辦大規模遊行活動,持續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