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禁煤令」大批民挨凍 治霾?搞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中共最近在北方下達的「見煤就拆爐,冒煙就扒房」的「禁煤令」,卻讓數千萬人失去供暖而挨凍,現在,當地還有許多天然氣工程沒有完工,另外,天然氣價格也暴漲,華北地區 怨聲載道。

打著整治陰霾旗號,中共今年在華北地區強力推動「煤改氣」政策:在老百姓家裡拆卸掉燃煤鍋爐,不讓留有散煤。但由於許多地方「煤改氣」工程遲遲無法完工,已完工的也因為天然氣供應不足,導致許多家庭因無法供暖而受凍。

很多河北民眾在網上抱怨:「他們完成媒改氣工程,把壁掛爐安上了,卻沒有天然氣可用」;「到現在還沒有天然氣,這不是氣死人不要命嗎?」;「石家莊每到晚上就停氣,白天才開始供熱。能不能倒過來,我們真的很冷,求關注!」

還有網帖表示:「河北涿州停氣,我們村六七千人全凍著。」「涿州有老人因為無法正常取暖已經去世。」

但中共官方的各種禁煤標語,也顯示了禁媒政策的「不可動搖」:「見煤就拆爐,冒煙就扒房」,「誰燒煤就抓誰」,「禁煤是軍令狀,冒煙就拆房」……

山西省忻州市錦興園建築工地一名工人,還因為夜間在工地上加班燃煤取暖,被行政拘留5天。

中國時政評論員 陳明慧:「他們一貫的作風是運動式的,一窩蜂的也是一刀切的,他根本就不考慮人權、法治還有民生,執行上級的命令那是最重要的,老百姓冬天沒辦法取暖,也不是他們關心的範圍,所謂的穩定壓倒一切。」

從9月份開始,華北、華東等地終端管道氣氣量收緊,中石油方面就開始實行限氣,涉及到河北、河南、山東、山西、陝西、內蒙等多個地區。

近期,山西、河北多地的燃氣公司陸續發出通知稱,因天然氣需求增長,當前只能對居民供氣實施輪流停供。而河北、山西最近夜間氣溫達到-4℃到-15℃,他們面臨無氣可供暖又被禁止燃煤的困境。

另外,天然氣也因供應不足導致價格暴漲。從11月15的每噸4000元漲到現在的8000元以上,翻了一翻。12月1號,大慶更是達到了9400元/噸,比柴油貴3500元/噸,創歷史新高。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此前為了討好俄羅斯,從俄羅斯國進口了很多石油天然氣,但價格都超過國際正常水準。現在又把價格轉嫁到老百姓身上,禍國殃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 宋風 鐘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