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警戒王牌劍指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另一個國際焦點來看到,上週北韓試射新型導彈之後,美韓兩國,今天啟動,代號為「警戒王牌」的史上最大規模聯合軍演,雙方將派出至少230架戰機,1.2萬名士兵,一連五天要劍指北韓。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 文盛瑾:「南韓空軍作戰司令部和美國第七空軍,從今天到12月8日將進行『警戒王牌』演習,以提高南韓和美國空軍的戰時聯合作戰能力。」

美韓兩國今天正式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這次的演習重點在截擊空中敵人、精確打擊北韓核武設施與飛彈發射車、摧毀飛彈火炮陣地和消滅滲透特種部隊。北韓認為軍事演習完全是挑釁,警告核戰隨時可能開打,並要美國承擔一切後果。

不過在北韓不斷窮兵黷武之下,最先嚐到後果的,卻是艱難困苦的北韓人民。根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脫北者李正花(音譯,Lee Jeong Hwa)以前住在北韓豊溪里吉州郡的核子試驗場附近,她告訴記者:很多人死了,我們開始稱其為「鬼病」。我們以為自己快死了是因為我們窮、吃得不好,現在我們才知道這是輻射造成的。

北韓的共產政權不僅傷害了自己的人民,對南韓、日本和美國導致威脅,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表示,甚至連台灣和越南都會有潛在的威脅。

白宮國安顧問 麥馬斯特:「所以你看到巨大的直接威脅,這來自北韓,但你也看到,其他潛在威脅,日本、南韓,還有哪些,我認為台灣、越南。」

與北韓接壤的中國自然也不能置身事外,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利(Nikki Haley)之前才公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要求習近平停止供應北韓石油。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表示,堅決反對北韓無視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推動發展核導彈,北京嚴格全面地執行聯合國的每一項決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也釋出「盡力」訊息,表示北京已經盡力斡旋。暗指如果北韓一意孤行,將被北京拋棄。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海利警告,一旦發生戰爭,將「徹底摧毀」北韓。孤立無援的北韓如果不及時懸崖勒馬,將可能步步踏入深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