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管風琴傳統 申請世界遺產名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繼續來看到,德國管風琴文化歷史悠久。為了更好的保護傳統,德國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提案,將管風琴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這幾天教科文組織將在韓國濟州島,舉行會議,也將對提案進行討論。

德國管風琴音質獨特,製作歷史悠久,目前擁有約400間管風琴製作坊、2000名職業管風琴技師、3500名全職專業演奏人員以及更多業餘音樂家。

克萊斯是波恩一間管風琴作坊的主人。他對管風琴受聯合國科教文組織重視感到非常高興。

管風琴作坊主 克萊斯:「管風琴是我們知道的最古老的樂器之一,有2300多年的歷史,一直讓人著迷和感動。」

德國是世界上風琴製造者最集中的地方。歷史上布克斯特胡德和巴赫等管風琴音樂的先驅作曲家,在管風琴發展上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管風琴作坊主 克萊斯:「莫扎特曾將管風琴描繪成樂器之女王。這絕對是最大的樂器,而且總是獨一無二的,因?每部管風琴總是為房屋量身定做的,所以每一架都非常獨特。」

沃爾夫岡先生是將管風琴傳統提交聯合國認可的德國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理事會成員。

德國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理事會成員 沃爾夫岡:「如果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將我們列入名單,這首先是一個正式和有象徵意義的一步,但很重要。這意味著管風琴的製作工藝、管風琴和合唱音樂將會得到公眾關注。在當今網際網路發展的時代,希望管風琴傳統將會重放光芒。」

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項目目的是?了保護人類代代傳承的文化核心。目前已有365個項目列入保護名單。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