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ICT優勢被看到!全球永續發展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4 日訊】全球都在發展新能源,永續倡議組織GeSI,首次在台灣舉辦論壇,大會主席指出,台灣的發展優勢是,以深度的ICT產業,帶動全球永續發展。

從高空俯視,一片片的太陽能板,承接著陽光,達到永續發展,這與全球的ICT產業,可說是息息相關。永續倡議組織GeSI首次在台灣,舉辦「以數位轉型帶動全球永續發展」的論壇,談到台灣的優勢,GeSI的主席表示。

GeSI主席 Jim Gowen:「台灣的優勢是,因為台灣有廣度以及深度的ICT產業,在全球一部份占有優勢,能夠看到其他人還沒注意到的地方。」

台灣大哥大董事長 蔡明忠:「台灣是很重要的戰略性夥伴,在全球的ICT產業,在全球ICT硬體製造產業扮演領先角色,因此台灣的ICT製造商,不應該在全球有序的發展中缺席。」

全球發展新能源、提升發電效能,ICT產業扮演關鍵角色。像是作為智慧城市先驅的西班牙巴塞隆納,在所有城市的綠地,都裝設了感應器,掌控土地的濕度與水份含量,準確拿捏澆水量;荷蘭的城市奈美根,則是透過公共區域的感應器所構成的網路,即時監控空氣品質與噪音;台灣政府也積極追求數位轉型,達到永續發展,不過面臨的挑戰,又是什麼。

GeSI主席 Jim Gowen:「台灣的挑戰跟大部份國家一樣,任何的產業以及企業,面臨的挑戰是成本問題,不過台灣有優勢,因為你們的規模比較小,所以台灣的改變能夠比較迅速,同時能夠馬上積極回應。」

台灣大哥大董事 張善政:「台灣全國來講,就半導體產業這個節水來講,是遠遠優於韓國、日本,甚至到美國、歐洲,所以我想台灣的這些產業,面對台灣比較匱乏的天然資源,反而有更大的這個動機,去做到環保跟永續 。」

2016年加入GeSI組織的台灣大哥大,今年以理事會成員的身分,促成這次的活動。現場不僅聚集了國際重量級講者,海內外的ICT企業以及供應商,像是大同公司、富士通、華碩等企業代表,也都齊聚一堂。面對數位轉型,帶動全球永續發展,台灣在這堂課題中,絕對不缺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