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談判首階段落幕 英歐仍未達成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2 月 05 日訊】關心英國脫歐,首階段談判期限屆滿,但在三個關鍵問題上,英國和歐盟還是沒能達成共識,因此還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的談判。

歐盟委員會主席 榮科:「儘管我們和團隊在過去幾天中,在剩餘問題的談判上盡了最大努力,並且也取得重大進展,但今天仍無法完全達成協議。」

脫歐談判首階段落幕 英歐仍未達成協議
脫歐談判首階段落幕 英歐仍未達成協議

根據會議進程,英國必須在12月14日的歐盟峰會前在分手費,公民權利和北愛爾蘭邊界三個方面與歐盟達成協議,才能進入下一階段,繼續協商脫歐過渡期以及雙邊貿易關係等議題。

關於最受矚目的分手費問題,英國多家媒體披露雙方已經達成共識,但具體金額並不明朗。

最近呢,英國有很多家的媒體都報導說,英國政府呢準備將分手費提高到450億到550億的歐元之間。但是呢英國方面拒絕透露具體的金額,而且歐盟方面也否認已經達成了協議。

不過,英國政府已經在北愛爾蘭邊界問題上讓步,讓北愛爾蘭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內,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的邊界暢通。

目前脫歐談判仍陷入僵局,事實上,自去年以來,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政要都勸英國三思,避免英國經濟陷入災難。

布萊爾週日也再次向媒體表示,只要一切沒有完成之前,脫歐還是可以撤銷。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